旅游学院

栏目列表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旅游学院青校、推优管理办法

时间:2017-05-27 19:20 来源:未知 作者:团学 阅读:

旅游学院青校、推优管理办法

      青年共产主义理论学校是我校德育“五个一”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目的在于让广大团员青年接受系统的共产主义知识教育,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道德水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以下简称“推优”),是党赋予共青团组织的一项光荣任务,是“党建带团建”的具体体现,也是团组织一项经常性的重要工作。为了更好的培养和造就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充实党的新生力量的需要,加强团的思想和组织建设,旅游学院制定了青校及推优管理办法。

      一、青校管理办法

      (一)青校培训对象:在校正式注册的大一至大三,年龄在28周岁以下团员青年。

      (二)具体条件

      1、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向党组织汇报思想状况。

      2、热爱党,热爱祖国和人民,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具有无私奉献、勇于牺牲的精神,能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

      3、自觉遵守国家法令和党的纪律,严格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坚决保卫党和国家的利益。

      4、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不隐瞒自己的观点,不歪曲事实真相,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持好人好事,反对坏人坏事,对不良倾向敢于斗争,敢于碰硬。

      5、积极参加各种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关心集体,具有团队精神,服务态度好。

      6、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异,大一学生首次推荐参加青校培训的团员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排名须在班级前50%,并且没有挂科现象。

      (三)推荐名额:根据符合条件的各班级团员人数和校团委下发名额按比例分配,同时参考各班学期量化考评等分,对于量化考评得分在前3名的班级名额相应增加,对于量化考评得分后3分的名额相应减少。

      (四)推荐程序

      1、学生本人向班级团支部提出申请;

      2、班级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团支部委员会介绍申请人在思想、学习、工作等各方面的表现,团支部全体成员进行民主评议,大会以举手表决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获得超过到会人数半数以上同意,即成为拟推荐对象,同时报班主任辅导员审核;

      3、班主任辅导员推荐,班级公示无异议者上报学院团总支审核,符合条件者确定为青校学员。

      二、推优管理办法

      (一)推荐对象:参加过信阳师范学院青校培训学习,并在结业考试中取得合格以上成绩者。

      (二)推荐比例:各班按照参加过青校培训顺利结业,但未推优团员的70%进行推荐,且首次推荐名额不足2人的按2人推荐。

      (三)具体条件

      1、符合青校学员的具体条件;

      2、同时递交过入党申请书;

      3、积极要求入党,态度端正明确;

      4、上学期学习成绩、综合测评均在班级前50%,有一项不在前50%但是综合表现特别优秀者也可进行推荐。

      (四)推荐程序

      1、学生本人向班级团支部提出申请;

      2、班级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团支部委员会介绍申请人在思想、学习、工作等各方面的表现,团支部全体成员进行民主评议,大会以举手表决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获得超过到会人数半数以上同意,即成为推荐对象;

      3、班主任辅导员推荐,班级公示无异议者上报学院团总支审核,符合条件者确定为推优对象;

      4、填写《信阳师范学院推荐优秀团员做为党的发展对象审核表》,上交校团委审批,同时报学院党总支办公室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