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栏目列表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旅游学院团总支工作职责

时间:2017-05-27 19:15 来源:未知 作者:团学 阅读:

旅游学院团总支工作职责

 

      一、 贯彻、执行上级党、团组织的各项决议、决定,加强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二 、围绕上级党团组织中心工作,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计划、组织实施,并作好总结。

      三 、开展团内特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加强实践锻炼、掌握专业技能、增长知识才干、提高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四 、按照上级要求,举办新生团校、选拔“青校”学员、开展团内“推优”,做好“大学生素质拓展”资格认证和团内目标管理等工作。

      五、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安全纪律教育、文明修身教育,做好贫困生资助和国家助学贷款工作。

      六、做好学年度学生德智体综合测评、评先评优、奖学金评定工作。

      七、组织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八、加强学生工作网络建设,建好旅游学院团学工作信息网。

      九 、加强团内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团内思想政治教育制度、团内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共青团的先进性;反映广大团员青年的正确意见;维护广大青年团员的合法权益。

      十 、指导学生会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

      十一 、负责处理团总支日常工作事务。完成上级党团组织交给的其他任务。

      十二 、积极探索新时期共青团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创新共青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