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资助育人 > 正文

旅游学院举办河南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 资助政策明白卡发放仪式暨“感恩教育”会议

时间:2017-10-21 15:31 来源:未知 作者:招生就业 阅读:

10月21号上午,旅游学院于经管楼401会议室顺利举办了河南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明白卡发放仪式暨“感恩教育”会议,我院助贷专员张庆敏和72名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发放了《河南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明白卡》之后,张庆敏向与会学生介绍了资助政策明白卡的重要性,要求大家认真研读 “明白卡”内容,同时邮寄“明白卡”到学生自己家中,并及时就相关内容与父母进行沟通,确保每位建档立卡的学生家长能够全面、准确了解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相关资助政策。张庆敏向大家讲到,资助工作不仅仅是经济上对学生的帮扶,同时也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他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相信眼前的困难只是暂时的,一定要树立信心,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自强自立的大学生;二、要深刻理解助学金的重要意义,懂得感恩;三、一定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培养专业素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个人力量。随后14级学生代表韩梦丽,15级学生代表李瑞、张宝宝,16级代表学生贾蒙蒙依次表达了对国家资助政策尤其是建档立卡资助政策的感激和感谢,并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牢记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为新时代的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此次会议召开促进了学生们对资助政策进一步了解,增进学生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旅游学院将进一步按照“助学”、“筑梦”、“铸人”理念开展资助工作,在资助工作中,不断强化对学生的励志、感恩、诚信等思想政治教育。

(供稿人/信阳师范 张庆敏 张俊 史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