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栏目列表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旅游学院参与承办2021年河南省地理学年会

时间:2021-11-01 10:00 来源:旅游学院 作者:王国奎 阅读:

10月30日,由河南省地理学会主办、信阳师范学院旅游学院参与承办的“河南省地理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郑州举行。会议以“碳达峰碳中和与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旨在促进河南省地理学创新与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和中部崛起,推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按照新冠疫情防控的要求,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院长高军波教授带领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高军波教授应邀与来自河南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的两位教授组成会议主持及点评专家组,对“双碳目标下的区域发展”会场报告作了逐一点评。钟明星博士、王国奎博士分别做了题为《生态系统服务价值与景观格局时空演变分析——以中原城市群为例》、《“双碳”目标背景下传统能源基地转型发展研究——以甘肃省为例》的专题报告,受到与会专家好评。

作为本次年会的承办单位之一,旅游学院一向重视科研交流与合作,积极支持学院教师参加学术会议,大力邀请校外专家开展学术讲座,为学院科研发展、教师科研进步创造了良好的条件。